我校开展2023年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下午,资产管理处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资产管理处杨洋处长作演练动员讲话,强调每一位师生都是自己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实验室消防演练,主要目的是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要求参加演练的师生认真对待本次活动。

消防中心的专业老师现场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防烟面罩、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模拟讲解了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置和逃生方法并播放了相关事故视频。在专业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在场师生进一步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

随后,师生在消防中心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分批次有序进行灭火器的实操演练。现场师生参加了灭火器使用实操,掌握了灭火器灭火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