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资产管理处认真组织,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集中在线参会和分散在线参会相结合的形式,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资产管理处领导、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在南区教8栋110室集中学习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实验室相关人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参加了线上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对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重点工作要求;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经验进行了报告交流。



通过培训,学校职能部门更加明确了今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各实验室安全相关人员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范围和要求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资产管理处将根据此次培训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各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