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江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江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动员会暨实验室安全培训。我校实验室安全职能部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等近50人在南区教8栋110室以线下集中观看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会上,江西省教育厅研科处处长朱程红对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部署动员讲话;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曲永政对《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胡昱对高校危化品安全管理进行了重点讲解。



通过培训,我校实验室安全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范围和要求。接下来,资产管理处将根据此次培训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排查校内各实验室安全隐患,并做好常态化自查自纠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