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易修政老师讲“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雷方俊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教务处党支部特邀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学院易修政老师在日新楼410会议室作题为《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易修政老师从井冈上斗争概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精神绽放着真理光芒、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四个方面,结合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讲述了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为主要内容的井冈山精神。她指出,新时代,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一切从实际出发,顺势而谋,顺势而为,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井冈山精神是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史上的一座丰碑。习近平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50周年,面对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以井冈山精神为代表的革命精神,要经得住考验、顶得住诱惑、扛得住恐吓、受得了艰苦、耐得住寂寞、吞的下委屈,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工作中,融入党史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