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动态】战“疫”践初心 筑牢“防疫墙”

发布者: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产管理处直面疫情,主动作为,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学校筑牢“防护墙”保驾护航。

为应对开学来临,学生返校人流量密集,监测任务艰巨的难题,学校要求有关部门及时采购体温测量设备。在学校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资产管理处和招标办等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进行市场调研、商讨对策和资金立项,及时完成了二套  “5G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的购买、安装、调试和使用培训,该设备可快速筛选出体温异常人员,精准高效,全面防控,避免了大面积人员量体温的拥堵,破解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难题,我校也是全省首家安装热成像智能体温监测设备的高校。

130日,为掌握全校疫情期间校内住宅住户情况,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资产管理处在三天内完成校内住户排查。接到任务,全处成员放弃休假,在第一时间启动校内住户情况调查。

统筹分工,确保责任到人。校内共有1439套住房,时间紧,任务重,吴志峰首先对任务进行分解,实行分栋包干,责任到人,要求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户。由于防控要求,无法上门排查,实行电话排查,电话打到没电,手机打到发烫。

做好解释,确保情况真实。在排查过程中,偶尔会遇到存有排斥心理的,但经过资产管理处职工的耐心的解释,消除了排斥的心理,及时了解了情况并反馈信息,让排查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群策群力,确保不漏一户。经过第一轮排查,有部分教职工联系不上。为落实排查任务,资产管理处人员通过学校办公室工作微信群联系有关人员协助排查,得到了各单位负责办公室同志大力支持,他们想方设法,及时反馈信息,为此次大规模排查工作的完成给予很大的帮助。


为加强在校园服务的校外企业和人员的管理,资产管理处疫情防控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调派人员组成日常巡查小组,严格按照“防控期间,所有商户不得开门营业”的工作要求,对学校经营性店面加强日常巡查。

“这个时候,我就应该带头上前,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出点自己的贡献。”资产管理处肖必芳住在校外,一直在家照顾患重病的长辈,得知工作要求,二话不说,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所有校内外管辖内的商户,传达学校防控要求,督促各商户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及措施。他还主动请战负责校外学校店面的巡视,坚持每天巡视,严格督促,对私自开门营业的商户,及时整改;对商户反映的由于不能营业受损问题,他耐心做思想工作,及时安抚他们的情绪,化解矛盾,目前没有出现一例私自营业情况。

房产管理科的田贵珍是学校临时聘用人员,假期正在家照顾90多岁患病的老父亲,为协助处里做好防控工作,她主动承担校内近30家店面日常巡视,学校报告厅、电视电话会议室使用管理等多项防控任务。“虽然我是一名临时聘用人员,但我始终以一名正式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特别是在防疫关键时期,认真负责协助做好防疫工作是义不容辞的事。”田贵珍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