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村路弯弯》

发布者:雷方俊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和脱贫攻坚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关于认真组织观看影片《村路弯弯》的通知》(赣交宣传字〔2019〕7号)文件要求,12月11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影片《村路弯弯》。

《村路弯弯》是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影片采用艺术的手段聚焦扶贫重大主题,讲述了白果坪村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带领当地群众一起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脱贫致富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电影。

观影结束后,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黄方:电影《村路弯弯》向我们展示了以“四好农村路”(建好、护好、管好、运营好)为主题的运输行业精准扶贫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这部影片里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这将激励着我。既要有甘于奉献、苦中作乐的境界,更要有干在实处的追求,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方面入手,尽心竭力排忧解难,奉献自身才智,力所能及地解决实际困难,不断的继续砥砺前行、实现个人人生价值。

秦巍:通过这部影片深刻理解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学习影片主人公的“当代愚公”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不畏险阻、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勤勉作为,助力学校发展。

匡欣:在观看了《村路弯弯》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被电影感动的同时,我也被那些为扶贫事业付出心血的人们感动着。其实现在的工作我有时候会觉得很辛苦有困难,但看完觉得应该向电影中的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不畏艰苦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要努力克服,把工作做细做好。

陈苇:这是一部促动人心,催人奋进的电影,我们要以影片中的党员干部为榜样,学习他们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树牢争先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和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