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谢阳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

109下午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副校长杨辉以及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科发院、研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杨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省教育厅派专家组来我校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希望通过本次专家进校指导,能进一步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全力配合支持专家组检查工作,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及时整改问题。



专家组组长任辉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江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查的通知》(赣教研函〔2022〕8号)文件的主要内容。

资产处处长吴志峰汇报了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包括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组织架构和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及后续工作思考等方面。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后,详细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档案材料,最后专家组对材料学院、土建学院、机电学院等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认真、专业、全面、细致的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专家组当即逐一指出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学校将认真分析、归纳总结,并督促相关实验室根据专家组给出的专业指导建议限期完成整改。同时也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微杜渐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