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雷方俊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4月12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处长吴志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吴志峰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吴志峰传达了4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在教育大讨论工作布置会的讲话精神。柳书记对全校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见识提上来。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二是让实践深下去。突围就要有突出的作为。三是将举措压坚实。领导是主责、部门是主办、学院是主体、教工是主力、宣传是主角、督导是主考。

吴志峰详细解读了《华东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并就其中资产管理处牵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调研走访,多听取科研人员和教师对资产管理的建议和意见。二是在设备购置计划方面严格审批,在保证教学科研需求的前提下,严格控制行政设备申报。三是挖掘现有资产,利用共享、调剂及维修等手段,提高资产使用率。四是严格执行各类房产管理制度,利用经济杠杆等手段调配、优化现有房产资源。

会后,大家就教育思想大讨论积极发言,共享中心主任廖亚利提出:将继续完善设备共享平台,积极推进2万元以上科研设备共享。不仅有效提高科研资源的使用效率,又为科研人员提供了便利的服务。

副处长兰江梅表示:挖掘房产资源潜力,根据实际需求对公用房实行动态调整,优化公用房配置,合理做好科研、行政办公用房配置,配合做好教学和后勤保障用房配置规范公用房使用。

设备管理科科长黄方认为:充分利用闲置与待报废仪器设备调剂处置平台,将闲置设备进行调剂,提高资产利用率。

房产科科长雷方俊说:做好引进人才和打分排队教职工住房安排,坚持公有周转房管理的清查和巡察,提高公有周转房的使用效率。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铁人铁军的勇气、底气和胆气坚持到底,结合工作实际,为学校加快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交通大学做出一份贡献。